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小短篇

耳边传来了高中时代熟悉的上课打铃声。

 

“这是我们的新同学,让我们来热情欢迎她并且请她做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梁有夏,我爸叫梁又年,我妈叫夏淼淼,他们高中认识大学在一起研究生毕业以后结婚到现在真的很恩爱很恩爱,所以我叫梁有夏,至于为什么我不叫夏有梁是因为一般情况下默认小孩子要跟爸爸姓……”

 

———————

 

“噗……”

 

夏淼淼从梦里惊醒,坐了起来,表情有点迷茫地挫了搓脸,看了看身边还在熟睡的梁又年,还是忍不住憨憨傻笑了起来。

 

他俩孩子的人设都是高中生了讲话怎么这么幼稚。最多五岁,五岁不能多了。

 

她想把这个梦和梁又年讲,但是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戴着那张臭屁脸说“看来我们孩子智商随你不随我”的欠揍样子已经在眼前若隐若现了。

 

“夏淼淼!?你大半夜坐着干什么吓死我了……”

 

梁又年动了一下,翻身,从被窝里伸出了手把夏淼淼按了下去一把拉进了怀里,好像抱着一只猫一样双臂绕着她,还用力揉了揉她的头顶。

 

夏淼淼彻底清醒了:“……你怎么醒了?”

 

“我做梦了,就醒了。”梁又年眼睛闭着。

 

“什么梦?”同因为做梦,他们俩倒能前后醒过来,夏淼淼觉得有点搞笑。

 

“我梦到我们有孩子了。”

 

“……”夏淼淼顿了顿,“然后?”

 

“不过已经是我们七八十岁那时候的事情了。他成了一个设计大师,啥都会设计,建筑啊服装啊随便搞搞,因为那个时候科技也发展到我们不可想象的地步了。”

 

“……”怎么两个梦的画风能差这么多。

 

“然后他带我们出去旅行,拍了很多很多照片,我都记不清了,都是梦里的场景,我也描述不出来了。”梁又年说着说着把夏淼淼抱得更紧了,“太好了,真的。”

 

夏淼淼开始装蒜:“看来你很想要小孩了,梁又年。”

 

“……你不想要吗?”梁又年突然睁眼。

 

“那……那你梦里的那个,男的女的?”

 

“没头,脸一直卡在画面的外面。”

 

“……”

 

“我以前不就说了么,男女都一样,男孩就是小王子,女孩就是小公主,都一样都一样。重要的是你,是你。”

 

“切。”

 

“不过我还是有点失望的。”

 

“什么?”

 

“其实我还是挺想看脸的,不管男女,像妈妈就糟了,得像我啊。”

 

虽然知道梁又年没有恶意,但是夏淼淼还是忍不住爆发了:“……梁又年!!!!”

 

“乖乖乖啊,睡觉,睡觉,还有……还有三个小时可以睡,睁眼我们又是社畜了。”

 

—————————

 

【番外】

 

小公主梁有夏读高中啦!顺利考进了她爸妈就读过、爷爷还在任职的那所高中。然后不知道是不是缘分,她的班主任竟然是她老母亲当年的班主任。

 

开学班会结束后,她的同桌凑过来问:“有夏,你是不是和我们班主任认识啊,我感觉他一直都有在用眼神看我们这边。”

 

“差不多吧……毕竟我爷爷是这个学校的老师,同事的亲戚……那种感觉?”

 

“这样啊……”

 

“呃……还有……我妈、我叔、我姨都是他的学生,我爸比他们都高一级但是因为成绩牛掰好像在老师那儿也挺出名的,我不知道有没有这层关系。”

 

“……?!”

 

“听说那个时候我妈和我叔还是同桌,我觉得我姨肯定有吃醋过。”

 

“你爸不吃醋?”

 

“我不知道,但是他俩大学才在一起……不对,他们两对都大学才在一起的。”

 

“为什么?早恋抓得紧吗?”

 

“没有,因为傻。”

 

“你爸妈听了要打死你了……”

 

 

 

—————————

 

明儿就是除夕啦

给大家拜个早年~

今年有点特殊

大家都要注意身体哇

比心

评论(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