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婚后· 夏·家庭地位一落千丈·淼淼 篇」

 

“姐夫。”

 

“嗯?”

 

“这道题我不会……”

 

“我看看。”

 

厨房里下刀切菜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垚垚,有不会的题目别总是直接问别人,你动脑子思考以后还是不会的话再问。”

 

“我问的是我姐夫,又不是你。”

 

“……那你别总是烦你姐夫,他有工作要做很忙。”

 

“姐夫,你觉得我烦吗?”

 

“不烦不烦,应该的。”

 

“姐,你听到了吗?”

 

“……”

 

“再说,我除了我姐夫我也没人问了啊,你的成绩一半都是姐夫的功劳,我当然只信我姐夫,毕竟让夏淼淼当时学习进步那么多……啧,一定很辛苦。”

 

“……”

 

 

——————————

 

“真的也太可爱了吧。”

 

“这鞋子好小好小,我手都塞不进。”

 

“天呐,现在奶粉真的……贵啊。”

 

“奶嘴好软啊。”

 

“啊……”

 

“……”梁又年一把扶住了夏淼淼的后腰,低声责怪了一下,“你别太激动地晃来晃去了,小心一点。”

 

逛超市走到母婴用品区的夏淼淼完全被这里琳琅满目的陈列商品吸引住了,完全把自己早已鼓出来的肚子的存在感丢在了脑后,在货架之间快乐地穿梭,梁又年拉都拉不住她。

 

他信了,之前林开拓吐槽说“母婴用品店是最能激起女性母性本能的地方”。

 

“你不觉得很可爱吗?”夏淼淼一手拖起了拆了外包装作为展示样品的一些婴儿衣物,朝梁又年笑着问道。

 

“你啊。”梁又年伸手在她后脑勺摸了摸,凑近了她的脸,“我们是来给欣欣和他们的宝宝买东西的,别忘了。”

 

“欣欣肯定也喜欢的,我了解她。”

 

“行行行,买。”梁又年叹了口气,说,“还有再拿一份别的颜色,我们的。”

 

夏淼淼抿嘴笑了起来:“好。”

 

 

按照林开拓给的医院信息,梁又年和夏淼淼找到了已经被安排了床位,躺在床上表面上还安安分分波澜不惊的何欣。

 

“我有点害怕。我真的除了跑八百米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何欣开口就暴露了她的内心,那声音颤抖着让夏淼淼有点想笑。

 

“夏淼淼你别笑,反正你到时候我不会来安慰你的。”

 

“这么明显吗?对不起。”夏淼淼控制了一下情绪,“但是是自己你拿八百米打比方,真的特别搞笑啊。这两者能比么。”

 

“开拓呢?”梁又年说。

 

“买午饭去了。”何欣说,“我昨天晚上痛得有点厉害了,就以为今天可能就能生了,但是天亮了以后到现在又是一点动静都没了,我真的是……”

 

“别紧张别紧张,我们听医生的,放心放心。”夏淼淼坐着轻拍何欣的肩膀,然后从梁又年手中接过了刚刚从超市带来的礼盒,开始转移何欣的注意力,“我给我未来的外甥或者外甥女或者干儿子或者干女儿买了超级超级好看的衣服,真的超级超级好看。”

 

“……我能拆开看看吗?”

 

“拆拆拆!随意!”

 

同时夏淼淼用余光瞅着梁又年走出了病房,站在门口环顾了四周一圈后,果断地朝产房区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你买的?”

 

“我和你哥一起挑的,你哥付的钱。”

 

何欣扫了夏淼淼一眼:“你这是把你是我长辈的架子端起来了吗?突然你哥你哥的?”

 

“没有,我是在和梁又年撇清关系好吗,我是以你朋友身份过来的。”夏淼淼说,“……我就是忍不住会觉得好像我们生孩子和他们没关系似的。”

 

“还说你不紧张,你就在胡思乱想。”何欣抽出一只手摸摸夏淼淼的肚子,“再说,你看看,你和梁又年关系还撇得清吗,搞笑。”

 

“你昨天晚上痛的时候开拓为什么没把你送来医院啊?”

 

“医生之前和我们讲过的,不用担心,但是开拓一直想送我来医院的,他真的很担心我,但是我拒绝了,我也有感觉,昨天晚上应该还没到时间。”

 

“感觉?”

 

“就是很微妙,我也说不出来。在预产期之前,如果就把宝宝生出来的话,我会自责,觉得好像做错了。”

 

“……你预产期不是明天吗?”

 

“……昨天晚上痛啊。”

 

“那算早产?”

 

“我也不知道。”

 

“你就在放屁。”

 

“淼淼,我知道你在安抚我,我现在感觉好像好一点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底,会不会很痛啊。”

 

“你问我?”

 

“是问错人了,应该问问晓越学姐的。”何欣说,“学姐孩子的满月宴就后天了吧,诶,好想去……”

 

夏淼淼坏笑道:“没事,你大可放心,我会把你的那份吃回来的。”

 

“……你自己注意点啊,你肚子里的宝宝现在在长肉,别乱吃,控制饮食。”

 

“知道了知道了,怎么都在和我说这些……”

 

“淼淼,你们来啦?”林开拓的声音飘了进来,夏淼淼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给他让位,然后被林开拓按了回去,“你坐你坐,被梁又年看到我觉得我可能活不到见到我孩子的那一天了。”

 

“胡说什么呢你。”夏淼淼笑了一下。

 

“梁又年呢?”林开拓把餐板架了起来。

 

“出去瞎逛了吧。”夏淼淼说。

 

“开拓,我饿死了。”何欣叫了起来,“不过你和梁又年两个人怎么回事,一进病房都在找对方,你们两个在一起吧。”

 

“……”林开拓伸出食指轻轻一戳何欣的额头,“你小说少看一点吧。”

 

夏淼淼看着林开拓帮何欣调整床板角度,掰开筷子递给何欣,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她,一旦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就没下去过。

 

 

医院人流量还是挺杂的,梁又年和夏淼淼待了一会儿决定先回家,到时候等林开拓的消息再过来。

 

梁又年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刹住了车,夏淼淼看着他一直紧绷着脸好像欲言又止,却不知道自己的欲言又止也都在梁又年的眼里。

 

夏淼淼手抓着安全带轻微地摩挲着,还是忍不住干咳了一声,先开了口:“你后来一个人去哪儿了?”

 

“产房区。”

 

“我知道,你去那儿干嘛呀,也不会让你进去的呀。”

 

“就在外面看看坐坐。”

 

“怎么?提前感受?”夏淼淼看向了前方。

 

“淼淼,我们就只生一个。”

 

绿灯亮了起来。

 

梁又年说完这句话的表情就好像什么都没说似的,淡然地踩下油门。

 

“……你是看到了什么吗?”夏淼淼猛地扭头。

 

“没。没有。”梁又年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又伸向了夏淼淼的后脑勺,“你别多想。”

 

“你怎么总是喜欢撸我后脑勺?”

 

“我怕以后你会因为我吃孩子的醋,现在多宠宠你。你的表情真的是太可爱了。”

 

“……梁又年你故意的吧?我就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每每都能让我感动不过三秒的。”

 

“哈哈哈……”梁又年说,“心情不好吗?”

 

夏淼淼一捂眼睛,扭头向车窗方向沐浴阳光,淡淡笑了起来:“好。”

 

 

——————————

 

林开拓从产房里出来的时候两颊上还挂着泪痕。

 

他看着何欣的父母:“欣欣真的很棒,现在也很好。”接着面对众人洗礼一般的视线,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是女儿。”

 

夏淼淼扬起了下巴张望着产房里面的动静。

 

“谢谢医生谢谢医生。”

 

梁又年在身边松了一口气。

 

夏淼淼看向了他:“你别紧张啊。”

 

梁又年一把抱过了她的头:“我觉得我挺不过来,要心痛死的……怎么办……我都有点后悔了。”

 

夏淼淼瞬间就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安慰者:“别说傻话了,还说我可爱,明明你才是最可爱的那个。”

 

——“但是,我已经,真的很幸福了。”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