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③同居(二)

这是上一篇另一条时间线。

主线:开心

副线:凉水

所以配合着上一篇食用更佳哦。

 

(开心还是不和好我真的很着急)

 

∠( ᐛ 」∠)_

 

因为外出采访去收集第一手资料,何欣已经整整三天没有回家了。

单位包车飞驰在返回海城的高速公路上,远远地看到海城的指示路牌,何欣就开始心跳加速,她真的太想家了,那个家里有她最近亲自挑选所以超级亲近的床可以允许她咸鱼摊一整天,还有她最早亲自挑选所以最是亲近的林开拓同学可以允许她熊抱上一整天,不过前提是他没有建筑绘图需要做。

 

因为小区在返回单位的必经之路上,何欣就半路下车了,这样也省得林开拓来接她一趟。才刚刚出电梯,何欣就闻到了熟悉的菜香味。

 

铁腕捶门。

咚!咚!咚!

 

“出门你就不能带钥匙吗?”林开拓出来开门,翻着死鱼眼,语气冷冰冰的。

何欣看着他身前的围裙有点歪,两侧腰部爬满了小褶皱还有胡乱的手印水渍,一看是刚刚擦上去的,坏笑着颧骨升天:“你在洗菜啊?其实你可以晚点来给我开门啊,这么着急干什么,我可以等的。”

“………你进不进来?”

“哦,进进进,可劳烦林先生亲自来给我开门的呢。”

林开拓没好气地转身打算回厨房,刚走了几步,又退了出来,挽起袖子一把提起何欣的行李箱一声不吭地重新进去了。

何·心满意足·欣觉得自己已经被林·嘴硬傲娇·开拓可爱到减寿好几年了,在门口忍不住小脚跳了几下才跟着走了进去。

 

于是回归后的第一顿晚餐交给林大厨,何欣换下了正装,穿上毛绒兔子居家服脚踩着大棉拖鞋,舒服地瘫在了房间里的床上。

 

在微信小群里收到了夏淼淼的消息:“欣欣,你今天是不是回来啦?”

 

“嗯,我刚刚到家。”何欣回复。

 

“那明天海大的校庆你也可以去了啊。”

 

“去,当然去。”

 

“我听梁又年说林开拓不去是为什么啊?”

 

“估计是他老板叫他赶任务吧,我也没仔细问,大概就刚好撞上工作呗。”

 

“我还以为他会是因为学校邀请梁又年做讲座没邀请他所以赌气了。”仿佛从字里行间都能看到夏淼淼那不怀好意的嘴脸。

 

“我们开拓哪有那么幼稚?”

 

“不好意思,你们开拓一直都给我这么一个感觉。”

 

虽然知道夏淼淼在开玩笑,但是何欣嘴上骂了一句臭妹妹也不想回她了。

 

过了一会儿:“大概是我家又年太优秀了。”

 

又过了一会儿:“对不起。”

 

“……”何欣重新抓回手机开始喊林霞,“阿霞你出来,你看看夏淼淼现在因为有我哥罩着放肆成什么样了,就知道欺负我欺负我。”

 

林霞:“……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和夏淼淼总是在我们的群里聊这些是在欺负我。”

 

————

 

“出。来。吃。饭。”这次推开门的是没穿着围裙的林开拓了,但是他的死鱼眼还是没改。

 

“好。”何欣笑嘻嘻地下床。

 

“你大白天关什么门,我叫了你这么多次你是不是都没听见。”林开拓眉头皱着就好像天生是这样的,话语里却又透露着丝丝委屈。

 

“我刚刚在换衣服。”何欣扯了扯胸前的一只粉红色小兔子印花,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啊不好意思……因为在外面和同事一起住的时候换衣服要关厕所门我就习惯了。”

 

“……不用解释得这么详细的。”林开拓把视线挪开,一时语塞。

 

“开拓你不知道,我们环境有多少艰苦,八九个女的,就一间房!还全部睡地板……”何欣一边弯腰套地板袜,一边说道,“现在呢终于回我们家了,我也终于不用那么拘束了,衣服也可以随便穿随便扔,就我们俩所以想干嘛就干嘛,爽。”

 

“……”大概这就叫做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吧,林开拓好像被电击了似的伸手扶住了墙,冷静了一会儿说,“反正你快点过来吃饭。”

 

“你做了啥?”何欣出来的时候吸着鼻子,“哦天呐——香死我了。”

 

“都是……”林开拓掐了一下自己咽回了接下来差点吐出来“你爱吃的”这几个字,“就最平常的菜,最近鸡蛋和葱都太贵了,只有番茄炒番茄。”

 

何欣冷笑着哼了几下。这笑话不仅冷而且一点都不好笑好吗。反而多嘴式的欲盖弥彰真的很明显好吗。

其实从今天进门见到林开拓开始,何欣就觉得这个房子里的一切都挺反常的——因为每个房间都有被好好清扫过的痕迹,地板干净得令人诡异,可是据何欣所知林开拓明明最近每天都在忙他的建筑图纸。再加上虽然林开拓浑身上下散发出的冷淡式宠爱还是熟悉的配方,但是在此基础上,何欣又感受到了一股生疏感,让她有点拿捏不准——林开拓的言语里好似有点陌生的攻击性,宛如一个害羞的小朋友下一秒会莫名其妙地开始暴躁摔东西的那种感觉。

 

“开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藏着没跟我讲啊?”

 

“什么?”在扒饭的林开拓抬起眼。

 

“你不去校庆不会是因为明天开始也要出去吧?比如出远门那种……就像当年梁又年去英国进修学习的那样?”

 

“……不是,我明天就去见见客户,晚上会回来的。”林开拓有点惊慌,“你别想多。”

 

“你这么说那我就更……”

 

但是何欣一眨眼就又想通了,她贼笑着盯了会儿林开拓,林开拓被看得心里发毛。

 

何欣戳开和夏淼淼的私人会话界面,强忍住要跳出来的那颗心匆匆开始打字:“我之前不是跟你讲过为什么开拓还不向我求婚吗!感觉就是明天!我敢打赌!林开拓明天肯定会向我求婚的!”

 

夏淼淼秒回了一段语音,何欣手一滑开始外放了。

 

来不及关小音量。

要死。

 

但是还行,夏淼淼说的是“你说谁?!”

 

紧接着一条语音也自动开始播放了:“我都不期待了,他不敢的他不敢的,他就是一怂包。”

 

林开拓坐在对面噗嗤笑了一下:“夏淼淼终于看透了?”

 

“……啊?什么?”何欣有点恍惚地放下了手机。

 

“看透梁又年就是一怂包。”林开拓说。

 

“那我不知道了……”何欣没想到林开拓会这么乱想,但是倒是可以松一口气了。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就敢打赌,梁又年绝对没有想过以后的事情。”在何欣眼里,此刻林开拓好像整个人原本绷着一根线也松开了,开始给她夹菜了,“不说以后,就算每天晚上的事情他绝对也没想过。”

 

何欣反问:“……那你呢?”

 

又飞快地补了一句:“咳咳,我是说以后的事情。”

 

林开拓一愣,反应过来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于是赶紧低头扒饭,自动退出了聊天。

 

何欣也低头接着开始吃了。

一边吃一边在桌子底下打字。

 

“可是我真的感觉开拓好像最近在准备求婚诶。”

 

“女人的第六感。”

 

“我觉得近了。”

 

“啊啊啊啊啊如果是真的淼淼我要怎么办啊!”

 

林开拓放过来的那块肉嚼着真的真的特别香。

评论(5)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