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海大校庆来啦

凉水➕开心


———————


睡眼惺忪的夏淼淼拖着低沉的步伐走出了房间,透过玻璃门就看到了厨房里那个身姿挺拔的男人伸手撑着灶台在等着电磁炉上的泡饭烧好。


梁又年闻声朝外面瞥了一眼,说:“快点洗漱然后来吃饭,我们好早点去学校,我还要参加校级的大会的。”

 

明明印象中还是她坐在夏太太的私厨窗前,怀着小小的鬼心思,一个人剥很多个红鸡蛋就为了看高中生梁又年骑车路过。

 

明明印象中还是她和大学生梁又年一起坐公交车回家一起坐公交车返校,一起听歌或者一起仰头睡觉,头倒来倒去不知道这次会是谁靠着谁。

 

没想到不知不觉中光阴已经飞逝这么久了。

 

而今天她要和优秀校友梁又年再次返校了。

 

等夏淼淼洗漱穿衣完毕,梁又年饭已经吃好了,他回屋开始整理随身的包,夏淼淼看眼色后就开始飞快地扒饭,以免梁又年又要等她。

 

梁又年放在餐桌上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发来的消息:“学长早上好,请问你出发了吗?”

 

女人。

这个名字一定是是女人。

 

而且说什么?学长??

 

梁又年下一秒就听到了从餐厅里传来的把搪瓷碗重重按到玻璃餐桌板上的尖锐声音。

 

“淼淼?”

 

“你手机有人找。”夏淼淼咬着牙关用力地咬字,尽量把语气压到了冰点以下,在梁又年走出来之前又连翻了好几百眼,两边眼角都有点痛了。

 

梁又年拿起了手机,解锁,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坐在椅子上的夏淼淼比梁又年又矮了一大截,一直抬头盯着他直到她听到了消息发送的声音。

 

“怎么了?”梁又年感受到她的目光之中的诡异,但是看到她早饭比平时吃得都要少很多,便完全忘掉了这回事,温和地摸摸夏淼淼地头,“今天早饭必须要吃饱,因为今天中午不知道几点钟可以吃到饭的。”

 

梁又年个猪。

夏淼淼打开他的手,沉默着没有回话,只是恶狠狠地凝视着那一粒粒软绵绵的米。

 

海城大学正门口的校标有翻新过,变得更加霸气了。还有开了的喷泉、挂了的红色横幅、贴了的方向指示牌、以及充斥了角角落落的校园广播。

 

被学校唤起了许多真情实感的回忆的夏淼淼已经心情好了很多了,她扯着梁又年的正装外套走到最近的一个广播前,兴奋地闪烁着好看的杏眼:“梁又年,你听现在在广播的姑娘声音,是不是特别像我们欣欣啊。”

 

“哈哈哈是有点。”梁又年说。

 

“快看!那边有两人坐着在喝饮料!快看快看就是那里啊,我们坐过的地方!”夏淼淼疯狂拍梁又年后背。

 

“痛痛痛的啊!还有人家在喝水啦不是饮料……”梁又年制止了她不安分的手顺势握在了手心里。

 

“哇,这些孩子画的宣传栏也太……不行不行,梁又年你快作为前前前前……反正好多个前的前美术社社长快点去提拔提拔现在的孩子。”

 

“好。”梁又年笑着看着她,眼睛里流出的蜜已经要淹死人了。

 

“请问……您是梁又年……先生吗?”一个穿着身工整西装的姑娘闯入了他们的视线。

 

梁又年和夏淼淼面面相觑了一下,回头说:“我是。”

 

“啊,学长你好,我就是在微信上和你联系的任雪儿。”

 

夏淼淼站在梁又年身后光速地抽回了手,悄悄地探出一双眼睛有点贼地开始上下打量这个女生,很漂亮很端庄也很清瘦很高挑,一看就是一颗从小到大受尽人追捧的种儿。

 

“哦你好你好……但是我方便问一下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吗?”梁又年问。

 

“我也是建筑系的,我们建筑系谁不知道梁又年这个名字这号大人物啊。”任雪儿有点害羞地半遮起嘴巴笑道,“对了,另外那个……我今年本科大三在读,所以我能就一直叫你学长吗?”

 

夏淼淼抑制住自己的口吐芬芳:你不都已经叫得这么顺口了吗你还需要梁又年本人的同意?

 

梁又年笑得很温柔:“好的,小学妹。”

 

夏淼淼:……现在动手掐死他需要偿命吗?

 

其实任雪儿是学校安排接待特邀嘉宾的学生志愿者之一,一个志愿者对应一个嘉宾,任雪儿负责的就是梁又年。所以仅仅只是校友的夏淼淼希望她也能有专门的志愿者引导跟随陪伴的梦很早就破碎了,那更不用讲突然现场窜出来个小学弟让梁又年别扭了。

 

任雪儿走在前,梁又年和夏淼淼走在后,三人一起去嘉宾休息室。

 

夏淼淼轻声分别模仿着刚刚他俩的对话:“我能就一直叫你学长吗——好的小学妹——哇,绝了。绝了。”

 

“人家只是大三,在想什么呢你这小脑袋。”梁又年一边走一边微微倾过身。

 

“是你有志愿者接待而且还是个女的但是不告诉我。”

 

“我其实在微信上已经说了我其实很熟悉学校,她可以不用在我身上花费时间精力,但是应该是学校强制的安排规定志愿工作必须做到位吧,学生也不容易,所以我们做前辈的就配合一下吧。”梁又年用气声在夏淼淼耳朵边讲道。

 

“……谁是她前辈……”夏淼淼怎么可能不懂这个道理,谁不是从这种学生时代走过来的?但是酸味就自个儿翻上来了她控制不住啊!

她就只能嘴犟地哼哼了几声。

 

纪念大会以后是校友大会,接下来就是各个院系自己的活动了。

 

在下午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议之前,梁又年去建筑系和老同学短暂地叙旧了,夏淼淼一个人到了她最熟悉的服装系教学楼前。

 

“淼淼!”

 

“阿霞!真的好久不见了!”

 

熟络到恨不得每天穿一条裤子进出的人被扔在茫茫人海里留个渺小的背影也是可以互相认出来的。林霞对夏淼淼来说就是这样的人。

 

现在夏淼淼惊喜地发现林霞身体瘦了很多,虽然脸还是有点婴儿肥,但是整个人气场已经完全不同了:“阿霞,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你减肥很成功啊。”

 

“……不是,是被甲方爸爸气到这么憔悴的……”林霞痛心疾首地抽了抽鼻子。

 

“唉,都一样都一样……”夏淼淼苦笑了一下。

 

“梁又年呢?去建筑系了?”

 

夏淼淼抬抬肩:“他留在这儿也没其他人认识啊。”

 

“靠,他弟弟都要求婚了,他不见证一下的吗?”林霞露出了个鄙夷的神情。

 

“真的?今天?林开拓?”夏淼淼震惊三连。她都觉得何欣的第六感有点让人恐怖了,“可是梁又年说他今天不会来校庆啊,好像单位有事情抽不开身。”

 

“我还以为只是他嘴硬呢,结果他还真的没告诉你和梁又年啊?”林霞说,“那他大概是真的不想让你们特别是梁又年知道吧……其实他准备挺久的了,如果欣欣能在今天之前回来他就要在今天求婚。”

 

夏淼淼此刻脑海里只有这么一句话“有出息了”。

 

“所以什么时候求婚啊,在哪里?欣欣现在在哪里啊?”

 

“快了,就在十点十分。”林霞顿了顿补充说,“因为他们是十月十号在一起的。”

 

夏淼淼不知道为什么只剩下感叹词了,开这个嘴巴没有吐字眼儿。

 

“……是老姐我的主意,林开拓来问我的时候我给她想的,就林开拓那死脑子,我觉得他会想到要求婚已经很强了……”

 

“我是说。”夏淼淼其实有自己的心思。

 

“所以跟我一起去吧,已经九点半了。我们去把欣欣接出去,去校门口等。”

 

“不会是欣欣要出去新闻实践那会儿林开拓最开始被拒绝的地方吧?”夏淼淼一边走一边猜测道,突然眯起了眼睛,被自己的想象力刺激得手脚开始蜷缩无法伸展了,“也是你想的主意?”

 

“那倒是他自己想的,他说他林开拓不信会在同个地方被拒绝两次。”

 

“哦天哪,幼稚死了。”

 

“哈哈哈。”林霞笑完,话语里一个急刹车,“其实结局我们都知道,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甚至都觉得对他们来讲就只是一个流程,所以——你和梁又年的流程呢?”

 

“……我不知道。”夏淼淼心想刚刚还在吃醋的自己,忍不住叹了口气。

 

“学长磨叽,你也磨叽。”林霞说,“我们就看看吧,是梁又年先有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还是林开拓何欣先有嫂子。”

 

——————

【其实这真的很难讲啊,林开拓是弟弟(林开拓说我不但是我们不管他),何欣是妹妹,他俩的孩子到底要叫梁又年叔叔还是舅舅??我真的为电视剧人物操碎了心……】

 

请大家期待一下接下来的发展吧

 

我们梁又年学长必须有大动作啊 但是会不会比林开拓大就不知道了 是秘密(/Y ω Y\)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