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婚礼

我来啦!


最近我成功地感冒了……发烧嗓子疼咳嗽鼻塞都没个结局 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身体 欢欢喜喜过个美好的春节哦~

然后也知道大家应该是等得不耐烦了


所以我带着小破文来了

其实动笔有点生疏了

(自罚


———————————

“姐。”

 

“嗯?”

 

“没事。”夏垚垚躺在夏淼淼旁边,翻了个身背对着她,“我就叫叫你。”

 

“很晚了,快点睡吧。”

 

夏垚垚没给回复,寂静了好久,在夏淼淼以为她真的睡了以后,她却又突然轻轻唤了一声:“……姐。”

 

“怎么了?”夏淼淼微微侧脸。

 

在夏垚垚开口之前,房间门被夏母一把推开:“这么晚了你们的灯怎么还开着?夏六土是不是你!你别打扰你姐姐休息,你姐姐明天一整天都会很累的,你再不好好睡觉你到我和你爸的房间去睡!”

 

“妈。”夏淼淼有点不忍心地制止道。

 

夏垚垚已经一个人泪眼朦胧了:“就是因为姐姐明天一天都会很累……然后姐姐不会爱我了。”

 

夏淼淼伸手撸了撸夏垚垚的头顶:“谁跟你说我不会爱你了。”

 

“明天以后你会就只会疼你老公!你还要生小孩!”夏垚垚一把甩开夏淼淼的手,依旧背对着姐姐和妈妈,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几乎都要破音了。她情绪爆发得这么快这么凶猛,看来是已经积攒很久了。

 

“你怎么还跟小孩一样,你都快高中生了,夏六土。”夏母的语气柔和了一点,“你是想要你姐姐这辈子都嫁不出去陪你吗?”

 

“……”夏垚垚沉默了一会儿,停下了一抽一抽的肩膀,猛地转过了身,一把扑进了夏淼淼的怀里,“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姐!!我舍不得你啊!”

 

“……没这么夸张,垚垚。”夏淼淼轻拍着夏垚垚的背,抬眼却发现母亲的眼眶也红润了起来,赶紧安抚道,“垚垚我们不要哭了好不好呀,你一哭我和妈妈都要哭了。”

 

“让妈妈哭好了,你不能哭,明天你眼睛会肿的。”夏垚垚抹了一把眼泪,鼻子已经塞住了,她狠狠地吸了一下但是因为没作用,就拖着厚重的鼻音一本正经地说道,“你眼睛肿了化妆可能都没用,但是姐夫又长得这么好看,你在他旁边就会很丑很丑,我丢脸。”

 

“……睡觉。”夏淼淼推开了她。

 

 

后来夏淼淼真的很担心夏垚垚会真的哭一天,从早上起床洗漱换衣服化妆一直到现在等梁又年过来,夏垚垚一直都是闷闷不乐地没说几句话。

 

但是似乎她在看到了梁又年以后稍微有点点开心兴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夏淼淼的错觉。

 

因为隔着闺房一扇门,夏淼淼都能听到夏垚垚在外面控制不住身体里的洪荒之力开始高喊“姐夫姐夫”。

 

长辈们都笑成了一片。

 

“谁能想到最先改口的是夏垚垚,而且还是免费的,连改口费都不需要。”伴娘林霞帮夏淼淼整理着裙子,打趣道。

 

“她这么叫梁又年的次数还少吗?”夏淼淼呵呵笑着。

 

“鞋子藏好了吗?”另两个伴娘开始检查布置。

 

“会不会找不到啊?”夏淼淼说,“你们藏着我昨天自己都没找到。”

 

“不会的不会的,淼淼,你要相信梁又年,当年他智商能吊打你,现在也依旧是吊打你,不用担心。”

 

“……”果然,这个闺蜜和妹妹一样都是白养的。

 

经过了热热闹闹的流程仪式,梁又年和他的三个伴郎终于带着一身芥末味,草裙碎屑等等考验关卡过后的残留物进到了房间里来。

 

虽然以前是一起去挑礼服的,但是夏淼淼看到那样一身的梁又年,第一反应还是害羞地别开了眼,双手捂着下半张脸冲着林霞憨憨傻笑。

 

看我干嘛啊,看他啊!

 

林霞用眼睛骂完夏淼淼,看着梁又年说:“你们红包给了这么多,看在你们诚意这么足,那我们就善良地放你们进来了啊,那么梁先生,你……”

 

早点cue流程早点下班!

 

夏淼淼这货注定就是铁憨憨永远需要林霞提点,再说,林霞又是恋爱导师又是“含辛茹苦”送三个宝贝(方晓越、何欣、最后一个夏淼淼)出嫁,在这方面不要太专业!

 

(何欣:我呸,你就是找不到男朋友而已)

 

梁又年在和夏淼淼对视的时候也倒是突然红了脸,单膝跪下来以后也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憋住不笑场。

 

夏淼淼放在裙摆上的手紧张地出汗了。

 

“夏淼淼。”

 

“……嗯。”

 

夏淼淼突然神游到了那天,他在二楼阳台上往下看那个穿校服骑单车笑得很甜的少年。

 

听到夏淼淼的回应声,旁边的伴郎伴娘们忍不住坏坏地手脚蜷缩了起来。

 

“梁又年,你什么时候能这么温柔地和我说话啊?兄弟不是人啊?”

 

“就是就是。”

 

梁又年云淡风轻地笑了一下,表示无视,接着把捧花从身后拿出来,一手朝夏淼淼勾了勾,并且压低了声音:“你能凑过来一点点吗。”

 

夏淼淼已经有点神昏了,就微微俯身了过去。

 

反正他们之间还是隔了很远。

 

如果梁又年要跨过流程直接去碰夏淼淼,林霞不当场揍死他。

 

梁又年看着夏淼淼小鹿一般纯净的眼睛,好像全身的不自在感满满洗涤消退了。

 

“那些话我说太多了,你也要听腻了,我也不想在这里说。所以老婆,我们直接走吧。”

 

……梁又年!

 

梁又年你住口!!

 

梁又年你不是这种形象的人!!!

 

熟悉梁又年的人除了夏淼淼当场石化,甚至要在冷飕飕的微妙感里慢慢风化了。

 

夏淼淼表面再怎么风平浪静,她都控制不住内心的熔岩奔腾。她不止一次地想象过梁又年对自己说出那个称呼的场面会是怎么样的,但是真的没有想到,她会像现在一样甜到齁兴奋到缺氧。

 

“你把我鞋子找到了我就跟你走。”夏淼淼笑了起来。

 

“在你裙子底下。”梁又年挑了一下眉毛。

 

“不在。”夏淼淼斩钉截铁地说,同时看向了林霞她们,但是却发现她们的表情不是很自然,“……”

 

“在的。”梁又年朝夏淼淼身后抬抬下巴,秀出了漂亮的下颌线,“你不相信我自己动手了啊。”

 

“……”夏淼淼全身僵硬了起来。

 

“还不是怕淼淼你不忍心梁又年找这么久,你就敢胆大包天地给我胳膊肘往外拐用眼神暗示他嘛!”林霞拔高了声音,“所以我们在你没注意的时候拿出来放到了你的后面,最老土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她倒也是知道了为什么梁又年要让夏淼淼往前靠一点。

 

背后裙子下那团不明隆起与褶皱没了夏淼淼上半身的遮挡,真的很不自然。

 

“你还怕淼淼敢胳膊肘往外拐,淼淼一直都没拐回去过吧。”梁又年笑道,这方面他向来底气十足。

 

“……梁又年!”夏淼淼气呼呼地蹬了蹬腿,但在梁又年满是宠溺的目光中也只能作罢。

 

“等一下,嫂子!现在长辈都在外面,我们先私下谈论一下啊,我们大哥都开口这么叫你了,你还直呼我们大哥名字,太不厚道了。”

 

“怎么叫?”夏淼淼装傻。

 

“就两个字啊!很简单的。”

 

“两个字?两个字的话,又年。”夏淼淼虎了一下。

 

原本表情明媚并且带着少许期待的梁又年脸色一沉。

 

夏淼淼看眼色改口道:“不是的话,哦哦哦,学长!学长!”

 

“夏。淼。淼。”

 

“干嘛!学长这两个字真的是我对你的初心好不好!很珍贵的!”

 

今天晚上要把你办了。

 

 

—————

【婚礼花絮】

凉水夫妇终于敬酒到了同辈的一桌。

 

何欣:来了来了来了!

 

众人:(欢呼起立)

 

王一超:倒酒倒酒!梁又年你没喝多少啊!

 

梁又年:我来介绍一下,这些都是我大学室友,特别是这位,我从小到大的死党王一超。

 

王一超:你好你好。

 

夏淼淼:王一超学长,你好你好,那我也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大学很亲的一个学姐,也是你的妻子,叫方晓越。

 

梁又年:那真的太巧了!

 

王一超:真的太巧了!都是缘分啊!

 

方晓越:你们是有毛病吗……

 

夏淼淼:还有这位是我的高中同桌,林开拓。

 

林开拓:轮到我了是吗……

 

梁又年:什么?他也是我小弟啊!

 

林开拓:……??

 

梁又年:淼淼,果然我们很有缘。

 

夏淼淼:哈哈哈哈是的。

 

林开拓:欣欣我们什么时候能走,我有点反胃。

 

夏淼淼:什么?这位何欣是我的另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你们认识?

 

梁又年:他们夫妻啊,孩子都有了!

 

夏淼淼:这样嘛!那大家都是一圈子的啊!我们族谱不会乱吗?

 

(观众本众:我也想知道啊!!!你们关系都不混乱的吗!!)

 

评论(8)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