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卡卡西

考研/自闭/学不下去会来这里看看 感谢相遇与喜欢 祝大家心想事成水逆退散 🌵

天堂夫妇篇

这部剧作为一部恋爱甜剧

真的是太太太好看了


//////


天堂七濑在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才惊恐万分地意识到昨晚她没有定闹钟——不然怎么说冬季会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她最近实在太累了,好巧不巧她沾枕秒睡的技能再次满级的昨晚,她的天堂医生偏偏需要上夜班,早上就没人喊她起床了。

 

“バカ!起床!”

哈?!为什么会有幻听!!而且有内味儿了!!!

 

七濑从被窝里探出头,抠了抠耳朵,在事实一片寂静中拿起手机确认此刻的时间,还行,不算太晚,就是给医生准备下班回来的早餐需要抓紧时间了。

 

洗漱,穿衣,围裙。

奶油饼,温牛奶,煎鸡蛋。

 

七濑等锅里油温慢慢升高,忍不住回想昨晚她做的那个梦。貌似是个很甜的好梦,有时间的话一定要讲给医生听。

 

—————

 

“佐仓,你现在空吗?”小石川医生从办公室里出来还拿着一沓文件,很急地环顾了护士台一周,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了刚记录完上一时段的护理记录的佐仓七濑身上。

 

(我竟然还是佐仓,看来是还没有和医生结婚的时候呢,不过小石川医生竟然没有叫我勇士?!)

 

“空。“佐仓七濑站了起来。

 

“我现在有点急事……那边的孩子们,你看到了吗?我能拜托你帮我把他们带去心电图室吗?”

 

佐仓七濑顺着小石川医生的目光看向了靠墙扎得密密麻麻的那撮学生。

 

“是来见习的医学生们,先让他们去门诊的心电图室看看,那边有带教医生在等他们。”

 

“好。”

 

“谢谢了,麻烦你了。”

 

(这种事情怎么会轮到我来做,不管怎么说都是教学生,这么严肃的事情应该是天堂医生、来生医生,酒井他们来做比较合适吧……)

 

佐仓七濑走到了那群学生面前。

 

“你们是小石川医生的学生是吧?”

 

“是。”看上去貌似是带头人的一个学生朝她鞠躬道。

 

“小石川医生现在有点急事要处理,就让我先带你们去心电图室看看,现在先跟我走吧。”佐仓七濑简短地说完,就朝边上楼梯示意了一下。

 

一群人开始移动。身后有个姑娘突然说:“难道……您就是佐仓七濑老师?”

 

“我是。”佐仓七濑没有回头,迈着平日跟着医生们去查房似的步伐往前走。

 

(嗯??梦里的我是有毛病吗?你怎么能脸这么大,何德何能被称为老师还如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应下来?)

 

“天呐,就是那个……天才护士?!”

 

“被称为魔王的那个?”

 

(等等?什么?天才什么?还有……魔王?!)

 

“我都听到了。”佐仓七濑脚下一顿,而且语气还有一种从来都不属于她真人的傲慢感。

 

(……梦里的我……对待孩子的态度真的是造孽啊……难不成是因为和真的魔王结婚了,所以被传染了逼王的属性吗……)

 

“啊啊啊,对不起,老师。”

 

“就是我们听说,心内病房有个很厉害的护士,因为超级强的智商、操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就被科室里的同事尊称为魔王了。”

 

“而且更厉害的是,她虽然才工作五年,但是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有时候都用不着等医生吩咐,就可以直接处理患者各种突发情况。”

 

(……哈?我的人设是这样的吗?吼吼吼吼……)

 

(等等?什么?工作五年?我现在也在工作三年啊?)

 

(我还没和医生结婚吗?)

 

“所以,以后还请佐仓老师多多指教!”

 

“嗯,多多指教。”佐仓七濑好像不是很有耐心地回复意思了一下,在把大家带到了心电图室门口的同时推开了门。

 

带教医生是来生医生。

 

“来了?”

 

“嗯。”佐仓七濑继续保持着什么叫惜字如金。

 

(嗯??等等,按照正常的剧情发展,带教医生不应该是天堂医生吗……)

 

“听说了。”来生医生拍手整肃了一下纪律,扬起声音说,“同学们,你们是学过胸导联和肢体导联的对吧,V1到V6以及手脚上的夹子要怎么操作都会了的话,那我们现在就马上分组,三个人一小组,一组一床,到时候叫号进来以后大家合作试着给患者做一下心电图。”

 

“是!”

 

(真不愧是我的梦……大家说会就会,你们才是天才吧……不是说好只是见习的吗?)

 

“老师!”

 

有个男声从人堆里传了出来。

 

佐仓七濑突然就对那股陌生声线有了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她眯起眼睛瞅了过去。

 

微卷黑发,戴着眼镜,眼睛大大的,鼻梁右边瞳孔对下有颗看上去非常性感、存在感超级高的痣。

 

(……?)

 

那个男生举着手,从人缝中挤到了最前面来:“我们有十个人,三个人一张床还多出了一个人,但是说实话我上次来掌握得不是很好,我想拜托老师再教教我!”

 

(……)

 

“噗……”

 

同学们已经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了。

 

“天堂,你今天的求知欲望怎么这么强烈,真的很少见啊?”

 

“就是就是啊,不像你啊。”

 

“是因为现在佐仓老师在的关系吗?”

 

(……不会吧?难道说……)

 

(……七濑你这种梦是怎么做出来的,你是疯了吧?)

 

“嗯……我等会儿要稍微看看其他同学,天堂同学的话……哦,刚好,佐仓,你接下来有空吗?”

 

(怎么所有人都问我有没有空?!我能说没空吗!!)

 

就看到佐仓七濑扫了双眸里藏着些许小期待的天堂浬一眼,一手叉腰,走向了还剩下的第四张床,另一只手刷地一把拉开了床帘,冷声道:“你就是这个班上的绊脚石?那等会儿进来个患者,我就口头指导你做一遍,你给我记住了,接下来就自己做,听到没有?”

 

(……?)

 

(七濑啊七濑,幸亏你的护士服不是敞开的,不然你还能一掀衣摆,然后再叉腰是吗??!!)

 

(医生,请给给我把刀,我现在就地解决自己还来得及吗?)

 

“不愧是魔王……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学的!我会接受佐仓老师的培养,成为更好的医生!”天堂浬飞速地跟了过来,在佐仓七濑眼皮底下露出了个乖巧又青涩的笑,“不过我还是想和佐仓老师道歉,我之前不应该跟大家说我喜欢老师您,这可能给老师您带来了很多困扰。”

 

(这没有一丁点逻辑的故事情节是哪个喝醉酒的编剧写出来的……造孽啊造孽啊……)

 

佐仓七濑扯了下嘴角:“你笑什么?”

 

“啊?”

 

“看上去好恶心。”佐仓七濑移走了视线,余光里的天堂浬眼神立刻就灰了一度。

 

(啊啊啊啊啊啊啊,梦里的我在干嘛!!!)

 

(不过想想……好像有点爽是为什么?!)

 

叫号,进来了个患者。

 

佐仓七濑一手撑着机器的工作台面,看着天堂浬先把患者手脚上的夹子安上,然后清点六个胸电极片,嘴里还念念有词,手指略微颤抖。

 

“别紧张,骨性标志找到,第几肋骨数清楚了再下手。”

 

“是!”

 

(大……大概是千年一遇一个凶巴巴的护士这么如此蹂躏一个深爱着她的医学生吧……但是真的爽!)

 

“老师,我好了!”

 

佐仓七濑简单的看了一眼那些电极片的位置,目测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招呼他过来一起看显示屏,正想一边分析一边告诉他每条起伏代表着什么,大致可以看出什么图像变化,映入眼帘的画面让她一直都很活跃的脑细胞在那一瞬间死完了。

 

“这是……?”

 

“……为什么这些波都是向下的!”天堂浬瞳孔地震。

 

患者惊恐脸。

 

(……我好想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

 

——————

 

天堂七濑把早餐装盘,转身放到了餐桌上,然后狠狠一抓头皮。

 

“这种梦怎么能和医生说啊!”

 

“什么梦?”天堂医生靠着餐厅门框,眯着眼睛,面容上也没有一点通宵的憔悴,倒是满满对她的嘲讽。

 

“医生!?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对着一个鸡蛋自言自语说不过小石川医生竟然没有叫我勇士这句话开始的时候。”医生翻了个白眼,走了进来。

 

“……我要迟到了,你都已经到家了。”

 

“等一下。”医生一把拽过天堂七濑的手腕。

 

眼前医生的睫毛都放大得根根分明,温热的气息丝丝扑到了她的额间。

 

“所以……你做了什么梦?”双颊被捧住,“还梦到了小石川医生、来生那个家伙和酒井?”

 

“梦到你了,我梦到你了。“天堂七濑慌忙发声解释道,她都能听到自己的可能已经心律失常的心跳了。

 

“我知道啊。”医生压低了声线,鼻尖更靠了过来。

 

“……不是什么重要的。”天堂七濑吞了吞口水。

 

“你是不是做了个……那样的梦?”出乎意料的是,医生浅浅笑了起来,但是手上的力度丝毫没有减小。

 

“医生,我怎么会……”天堂七濑厉声道,却全身沾染上了不知何处而来的心虚感,视线轻飘飘地在除了医生眼睛以外的任何地方落脚。

 

“バカ。”医生缓缓轻抚着妻子的耳朵还有边上毛毛的小碎发,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去上班吧,早上就放过你了。”

评论(2)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